你和小栗旬的酒居闲谈

这种文应该叫第三人称叙述文,读者是“你”,讲述的是你和栗子像老友般相约在文字烧店闲谈的故事,这篇文我有发过但根据今天的脑洞作了修改。

 

你很忐忑的等在约好的文字烧店,你提前了半小时,你拘谨紧张到连手环的颜色都挑了半个小时。

 他在约定的前十分钟搭着朋友的顺风车到了店外,他一下车,你透过玻璃墙就知道那是他,尽管他带着帽子还有墨镜,他穿着灰色针织长衫配着黑色牛仔裤,军绿色的高帮靴,似乎出来的匆忙,左脚没塞好裤脚一半搭在外面,即使这样你仍然觉得好看的不行。

 

他一进来左右看看就看见了你,只是露出的嘴角你知道他在有些抱歉的笑,他向你走去。

 他在你对面坐下,“啊,真是抱歉,让一个女生等我。”

 

你更不安有些害羞到无以复加,“没有,我也是刚刚到。”

 他拿下墨镜,摘下帽子,有些腼腆的笑,“最近八卦很厉害。”

 

他眸子黑亮亮的,眼眶下有着轻微的黑眼圈,头发在帽子里所以弄得有些乱,有些糟糕的堆在头上,他却不以为意,熟练地点了餐。

 

你开口道,声音有些涩,你知道自己过于紧张,“你的新片我看了喔,你和斗真演的很棒。”

 他放下正在倒酒的杯子,笑道  “斗真听见了肯定会有些骄傲的。”

 他又继而接到,“那家伙一直这样,可不要被他的外表蒙蔽哦。”

 

你准备接过啤酒,他却重新帮你叫了一杯果汁。

 “女孩子还是不要喝酒的好。”他倒是自然地啜了口杯子里啤酒,上唇还沾了些啤酒沫。

 你拿过看不出来口味的果汁,尝了一口才发现是凤梨汁,你想起来他喜欢的水果一直是凤梨。

 

他望向你的手腕,有些赞扬的挑着眉,“手环颜色很好看。”

 你为着手环到底是灰色还是黑色,出门前纠结的半个小时总算是值了,你有些开心。

 

“新剧的结局还真是没想到呢。”你叉了口铁盘上烙好的贝肉。

 

“是啊,当时和编剧还讨论了很久呢,还设想过别的结局,但这个结局对于彼此看重的ta酱和郁夫应该算是最好的结局了吧,当时意外的,我和斗真都一致地认为这是最好的结局呢。”只要谈起关于工作就滔滔不绝,期间还不忘把盘上熟的肉捞进酱料盘里。

 

你看着他,没有上剧的时候生活中意外的随意,下巴上还有未刮的碎碎胡渣,连胸口的项链也没有挂好,歪在一边。

你莫名有些不知所谓的害羞垂下脸来,低头喝着果汁。

 

“拍完剧,赶了好几趟酒会,感觉自己就要被泡进酒罐里,但怎么都喝不够啊。”

他端高杯子,端详起杯子里浮动的啤酒泡泡。

 

“四月份拍完末尾和润喝了两次呢,他太能磨了一直耗到天亮,我差点睡着呢,啊,那个前天和斗真还有钢太郎桑一起喝酒,钢太郎喝到最后捂着肚子逃跑了呢,但是坏心的斗真把他给抓了回来。”

他似乎被戳中笑点般大笑起来,眼睛眯起来了,眼角聚了细细的纹路。

 

你却有些发呆,你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他在电影庆功会上也是这么大笑,那是他最红的一年,那时候他怎么笑眼角都没有细细的纹路,你突然有些惘然,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。

 这么多年唯独他笑起来的方式都没有变。

 你仔细仔细地用目光描摹着他的脸,“旬君比下剧的时候似乎瘦了一些啊。”

 

他突然出人意料的有些羞赧的笑了下,“那个,因为最近真的超多人说我胖了好多,所以心里蛮受伤的啊,回家就和优说了,优就每天做了蔬菜餐给我,现在看来有成效啊。”

 

你应该觉得开心却心闷了一下,你顿了顿开口,“真是一个好妻子。”

 

你能清晰看到他眼中闪烁的骄傲的神色,“不是我在自夸啊,优的料理真的做的超级棒,下次有机会上我们家吃优的料理吧。”他热忱的邀约着你。

 “哦....好...”你突然有些懊悔和他相遇之迟。

 

“我看了你很早之前的影片哦,那时候的旬君和现在还真是有点不一样呢。”你开口找着新的话题。

 

他捂着脸向后倒在墙上,“啊啊啊啊,以前的自己我都不敢看呢,觉得好羞耻啊,以前演戏怎么能那么做作。”

 

你跟着笑着,“年轻的旬君比现在可可爱多了。”

他突然又有点认真起来,放下酒杯,认真的发问,“难道那时候的我不够帅气吗?”

你被他认真在自恋的神情逗道笑了“什么嘛,就是在夸自己是吗?”

他执拗着看着你“难道不帅气吗?”

你突然想起热血高校里站在雨地泥泞里散着头发的泷谷源治“帅气,旬君从以前开始便一直都是帅气的。”

他理所当然地笑着“那是当然了。”

 

这个男人一直被长辈和朋友惯着,惯出了这个自恋却讨人喜欢的的性子。

他还在有些得意的笑,直到你提醒他盘上的里脊肉要焦了。

 

“最近生活的怎么样呢?”他咬着肉含糊不清的问着,抬眼望向你。

 

你被他望得呼吸一窒,讷讷开口

“就那样吧,有值得开心的事也有不如意的事但总归过得去。”

 他总是在笑,

“我要是能回到你这个年纪,会告诉当时的自己多努力也要撑下去,先这么过着吧,将来只会更难。”

 

你端起果汁杯,他却也拿起酒杯碰了你的杯子一下,他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,弯着好看的眸子。

 

“小妹妹要加油。”

“有喜欢的人吗?”他眨着眼朝你笑着。

 你不知所措,“有哦,有的哦,喜欢的人。”

 他有些愕然笑道,“什么嘛,这明明就是双龙里小ta酱的台词啊。”

 “被你发现了呀。”你望着他,他却望着酒杯。

 

“希望有一天也能遇见像旬君这样的优秀的男人呢。”你突然有些难过。

 “我可不是优秀的男人啊,像我这种爱喝酒不爱干净脾气又坏的酒鬼,优能这么包容我,优秀的是优桑啊。”他语气里满满的幸福感。

“好几次我工作完回家,一看润和熊猫就睡在我们家沙发上呢,吃着优桑做的沙拉,第二天我回家他们竟然还在呢,优桑还特意去买了解酒的牛奶。”

他提起家庭和朋友的趣事就显得滔滔不绝起来。

 

 你看着他神采飞扬的脸,“我要是能在我喜欢的人遇见他喜欢的人之前遇见他就好了。”

他没有接话,专注的盯着桌上的文字烧。

 

酒过半巡,你们两个人扯东扯西的聊着,指针慢慢转着。

 

他突然想起什么,“啊,要到回家的时间了呢,迟回去优又得担心我。”

 你送他到门外,他的朋友开了车停在门外,他询问着是否要送你回家,你推脱着说家就在不远处。

 

他带上帽子,大步向车子走去。

 你突然喊住了他,“旬君,以后请务必要幸福!”

 

他有些诧异地回过头,歪着头朝你笑了笑,转身折了回来。

 

他个子很高站在你身边,你需要抬脸望向他。他抬手揉了揉你的头顶,“恩,我会的。你也是。”

 

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“世界上相遇是很需要的缘分的,他不是喜欢你或者不喜欢你,而是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 你看着载着他的车消失在街角,

 

“大概不会再有比你还好的人了。”

你笑道。

 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故事已经说完,懒得圆满。

© 灯灭棋倦 | Powered by LOFTER